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基础》

课程设置的理念与思路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18 16:21:49
课程建设与教学以校内为主,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参与。
授课内容要求联系汽车生产实习,突出应用性原则,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注重加强工程材料和制造工艺技术在机械制造与汽车生产中的应用。建议对汽车零件选材、零部件成形方法与工艺等专题结合实物、图文展示内容进行讲解与课堂讨论,组织好多媒体和CAI辅助教学和汽车生产现场教学。
课程教学结合金工实习进行。金工实习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是安排从工程材料到产品加工直至装配验收的生产过程的基本知识和基础技能培训,完成钳工、钣金工、车工、铣工、焊接、装配、验收与油漆等机械制造工种基础技能训练。学生每人制作出一台翻斗车模型。目标是解决学生以往金工实习中学生被动实习的问题,同时体现吉利办学特色,围绕汽车产业链组织实习,实施教学做一体化。
至少安排三次计6学时的实验,用于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工艺方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