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

寒假,因挂职锻炼而充实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52:28
   

 

这个寒假,对于电子工程系潘张忠、郑静波两位老师来说,过得特别充实和有意义。上学期放假前,他们便联系了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要在寒假期间到公司参加挂职锻炼。而此行挂职锻炼,他们带着一项光荣而艰苦的任务:要在一周内学会涂装机器人的布线、接线、调试和操作。

22日是放假第一天,他们早早来到豪情公司,整体搬迁后的豪情公司空荡荡的,在寒冬的天气里显得格外阴冷和静谧。豪情公司孙春华主任一行四人组成了一个临时团队,负责对两台涂装机器人安装与调试。笔者在跟踪过程中发现,涂装机器人有着一套较为复杂的系统,分别由电源柜、总开关柜、操作柜、左控制柜、右控制柜、两个机械手和底座组成,而每一部件都有很多接线头、集成块和元器件,只要其中一根线头出现问题,机器人就无法正常工作。

潘张忠、郑静波老师要在短短一周内,不仅学会操作,还要完成调试及检修,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真功夫和硬技术,尽管他们所学的专业有一些相关,但没有直接可用的知识。

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经过一周紧张的现场参与,28日,他们终于看到一股水流从机械手中喷薄而出,尽管模拟的水流不是真正的涂料,但在他们的眼中,那是一道色彩斑斓的绚丽彩虹!


                                  (文/图:韩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