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教师文化

教师文化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应急救护培训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48:57

2016519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期特殊的培训——应急救护培训。40多名学管人员、安保人员、体育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转变,各种突发事件、意外事故也随之增加,严重威胁了师生及家属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使自己在危急时刻能及时实施自救、互救,及时挽救即将逝去的鲜活生命,成了现代教育工作者的企盼。为此,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临海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该院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

临海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有完善的应急救护培训体系和雄厚的培训团队。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临海市红十字会根据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业务特点,量身定制了一套专门课程。同时,临海市红十字会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讲师朱临萍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朱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分别就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

在课程结束前,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实际操作考核。经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核合格的学员,发给全国统一的“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

培训期间,临海市消防大队20多名消防官兵也来到该学院,和学院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韩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