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栏

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20:13
    按照领导干部示范讲、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讲的要求,行政第一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高老师给我们逐一讲述了历届党章概述和特征。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八大,先后制定修改过十八次党章。包括一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十三大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条文修正案》。
    党支部书记王红燕同志讲解了十八大党章的基本内容,并和全体党员一起探讨了如何学习党章。我们一致认为要学好党章首先我们要通读原文,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章的内涵;其次要把握学习的重点章节、内容,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基本路线、党员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誓词等;再者我们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微电影《红色气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
    通过党课的学习,同志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