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志愿者“文明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9:37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平台,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桥梁。做文明临海人,创临海文明城,是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

    2016年10月31日傍晚,我校与临海市团市委一起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根据上级团市委领导的指示,按组分配人员,分别在庸仪广场、汽车客运中心、农林水大厦、市政广场以及君泰大酒店等主干道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活动。时间上正处于市民下班的晚高峰,志愿者们手执交通指示牌,示意过马路的市民由斑马线过马路;对于不走在斑马线上的市民,志愿者们及时上前进行耐心的劝导,让他们走回到斑马线上。缓解了下班高峰期马路上车辆和行人拥堵的情况,确保了每个人都能井然有序的通过马路。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使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志愿者服务的责任感和成就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院团委/编辑
院团委宣传部/摄影 丁昌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