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团委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9:40

    当代大学生是站在各类文化最前沿的生力军,但同时他们对于党团知识的匮乏,也是目前大部分高校学生的普遍现象。在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变得相对复杂的社会转型期,加强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增强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心变得尤为重要。

    11月1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党团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使我院学生对党团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

    参加比赛的分别是我院经贸系、汽车系、机械系、电子系四个系的代表队,以分组的形式将他们分为四个小组。比赛环节,分别是上分题,必答题,抢答题,选择题,分数保卫战以及最后的咸鱼大翻身。参赛选手从这些环节中获得分数奖励,累计分数最高的小组就是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冠军。在紧张激烈的各个环节中,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自己最高水平,四个小组间的比分也是交替领先,直到最后的咸鱼大翻身环节,才拉开差距,最终第三组来自机械系代表队的选手们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一点运气以总分120分的成绩拿下了比赛的第一名,获得了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冠军,汽车系代表队和电子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二三名,经贸系代表队则获得了优秀奖。最后院长助理韩富先生为他们颁发了本次比赛的奖品和证书。

    这次“党团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团委对发展党团组织建设,培养团干队伍,拓展加强共青团员对党团文化认识的决心体现。同时也引领着我校大学生在党团的号召下积极向上的走在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道路上。

院团委编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