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最是书香能致远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9:52

    读书是学生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学生读书不仅要专,更要博。基于此:生活部于开学初举办了“浙汽学习月”专栏活动。寻找浙汽的“书香家庭”,通过推荐好书好文,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在校园里倡导人人读书,人人爱书的文化氛围。

    前期我们通过建立有书共读群,来为同学们建立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定期筛选一些名人传记、世界名著、专业技能书、科技创新等书籍推广给我们的同学,希望弘扬优秀的读书传统,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塑造品味高雅的校园文化,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培养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增强大学生的文化底蕴。 后期通过举办“有书共读沙龙”,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的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提高自身的学习质量和方法。

    同学们,让我们把握今天,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让我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同大师对话,增长智慧,好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浸润心灵,伴随着同学们健康成长。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将使校园书香四溢,花开满园。

    最后,我想将朱永新教授在《阅读:让全民族精神起来》的“阅读宣言”里的几句话与老师们、同学们共勉:

    ——阅读,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

    ——阅读,让博学和睿智拯救我们!

    ——阅读,让历史和时间记住我们!

    ——阅读,让吾国之精魂永世传承!
 

院团委生活部 方俊/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