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弘扬中华美德,发扬志愿精神 ——2016年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9:56

    2016年12月11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来到了新华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和助老精神。
   
    下午12点30分,在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干部的组织领导下,志愿者们从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出发,步行前往新华敬老院。当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时,意外的看到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都聚齐在院子里,向前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有位老爷爷还兴致颇高的拉起了手中的二胡,满面笑容的给在场的各位秀了一段自己的拿手好戏,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着,志愿者们将来之前自发购买了水果和蛋糕等慰问品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敬老院里萦绕着一片欢声笑语。之后,在活动开展的两个多小时里,有的志愿者们在院子里,陪老人们聊聊家常、讲讲笑话;有的则去老人的房间,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捶背揉肩。志愿者们的热忱服务,让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关怀和爱心,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得到了一丝慰藉。
   
    在与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一下午的慰问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走之前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在本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关爱老年人的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共同去行动。所谓吃水不忘挖水人,我们长大了独立了,但不能忘记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和爷爷奶奶们,他们老了,更多的需要的是我们的关爱和陪伴。

 

院团委/编辑
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