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浙江金永玲歌剧院来我校巡演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00

        2016年12月19日下午4点30分,“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优秀歌舞剧《洪湖赤卫队》、《江姐》表演之2016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国家一级编导,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金永玲老师,带领着“金永玲歌剧院”的演员们为浙汽学子奉献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歌剧表演。

        歌剧《洪湖赤卫队》是大家从小就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初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洪湖地区赤卫队及工农红军与国民党反动派及湖霸进行斗争的传奇故事。这次金永玲老师与歌剧院的其他演员们将他重新搬上舞台来演绎,让场下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工农红军的英雄风采。

        紧接着6点30分第二场歌剧舞《江姐》也登台亮相了。江姐的扮演者精湛的演技,将江姐的英雄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仿佛我们眼前看到的就是江姐。其中一幕,当她得知自己的丈夫去世的噩耗时,她表演出来痛苦以及唱出来的歌声都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整场歌剧,演员精湛的演技和跌宕起伏的剧情看得台下的场下观众也是连连拍手叫好,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次“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优秀歌舞剧《洪湖赤卫队》、《江姐》的表演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送上一顿高雅的艺术文化大餐。同学们在欣赏了歌剧的同时,也对歌剧艺术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不久后,高雅艺术之风就会吹遍浙汽校园。

院团委/编辑/摄影
团委宣传部 朱勤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