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乐临爱水”河小二来了! ——台州市多城联动剿劣五水志愿者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18

    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志愿精神,3月4日,由团市委、市“五水共治”办主办的“河小二”治水剿劣志愿活动启动,我校的“乐临爱水实践队”参加启动仪式。
   
    “河小二”是河长的助手,通过共青团主导和社会化运作,依托河流流经区域内的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环保社会组织等群体,推动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参与“五水共治”。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国首份“河小二”青春治水指数。给全市首批“河小二”共建联盟授旗,“河小二”代表还宣读倡议书等等,最后来自9个县市区的志愿者们组成21个巡河大赛小组,比赛分为水质检测、垃圾分类、寻找排污口、垃圾清理、市民互动、小二合影等6个环节,比赛开始后,队员们认真研究比赛路线,我们的队员们各自分工,有的负责路线导航,有的负责拿比赛道具,有的负责完成比赛项目中的外界互动,为了把其他队伍比下去,我们的队员们全程跑步前进,争分夺秒,各个环节亦是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以实际行动为“五水共治”添砖加瓦、献智献力,使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供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