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植绿护河”乐临爱水实践队再行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18

    3月12日上午,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的“乐临爱水”实践小队继暑期社会实践“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后又一次参与由临海市绿化委员会、临海团市委、临海市农林局联合开展的“绿意染森呼吸”植绿护河活动。

    上午8点20分,实践队的队员们与来自各个单位和学校的志愿者及学生们,一起坐车前往龙潭岙。但天工不作美,在到达活动目的地时,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毛已经渐渐越小越大,龙潭岙山脚下的路也被雨水淋成了一片泥泞的泥浆路,然后这并没有阻挡我们实践队队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穿上雨衣,踩着泥泞的道路前往活动目的地参加活动的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我们实践队队员响应号召,纷纷在“植绿护河,珍爱生命,节约资源、抵制污染”的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分派下,扛着派发的锄头和工具,前往植树指定地点进行植树。队员们,三五成群,相互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分发的几十颗树苗很快被种植好,在风雨中焕发的生机勃勃的绿色。最后,队员们也在各自种植的小树苗上挂上自己写上祝愿和希望的卡牌,希望在来年再来看时,它们都已经长成了苍天大树。

    在植树完成后,“乐临爱水”实践小队再一次当起了巡河护水的“河小二”,对龙潭岙的溪水、河道进行了垃圾清理,并向在场的志愿者宣讲护河爱水,节约用水、抵制污染的环保理念。同时,“河小二”也将需要整改的河道信息在整理后发送到临海志愿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记录和后续对比观测。

    此次植绿护河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各位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感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植树造林,护河爱水”的重要性,也让这一环保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宣扬,影响周围更多的人。
 

院团委/编辑/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