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凝聚爱心力量 助建文明城市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31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一座城市,也因为有爱,才变得令人向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下,如今的临海,处处可见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公益活动与爱心善举遍地开花,源源不断地释放着正能量,使我们的城市焕发勃勃生机,充满爱与温馨。

   近日,在临海的一些大街小巷,商城,车站,办事大厅,出现了一大批的“小红帽”,“红马甲”。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从5月份开始,团市委每周组织100名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我校青志协也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每周六下午2点开始,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商城,车站,办事大厅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展宣传创建工作、引导停车、劝导不文明行文、帮助关爱老幼孕残等服务内容。

   在车站,志愿者倡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耐心解答旅客咨询,帮助旅客运送行李;在办事大厅,志愿者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告知市民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材料及流程;

   在商城,志愿者引导市民进商场不带宠物,不在禁烟处吸烟,不乱吐乱扔,爱护公共环境并细心对每一位乘坐电梯的市民送上了温馨的安全提示。这些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爱心力量。

   下一步,我院青志协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项目化,常态化,真正做到“创城所需,共青团所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丽”的热潮。


院团委/编辑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