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41

    2017614日晚上730分,由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团委学习部承办的“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以“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为的是迎接即将在秋季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而预先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也为了教育引导全市大学生正确的把握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紧跟党的步伐,高举旗帜,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决赛现场,主办方邀请了学院经贸系主任助理应灵华老师以及语文教研组的梁正书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在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之后,最终剩下8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经贸系的姜茹、宋杰、郑易,电子系的刘陈敏,张航斌,机械系的金涛、胡孟杰,汽车系的徐中晟。

    演讲比赛在晚上7点半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个系的参赛选手以“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自拟题目进行了演讲,各个参赛选手们的选题角度独特,立意鲜明,他们有的从现实生活和社会热点中寻找例子,有的借鉴历史典故,有的则引用经典理论,从而使演讲比赛达到了高潮,赢得了观众和评委嘉宾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经过评委最后的评分裁定,最终来自经贸系的姜茹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特等奖。

    最后,语文组的梁正书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赞扬,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存在不足,鼓励选手们要总结经验,更进一步。之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闭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对迎接“十九大”即将到来的热情,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强烈爱国精神,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之际,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团委/编辑
院团委学习部/供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