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在线

团委在线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0:44

    为增强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净化网络安全,创建平安校园。6月20日晚,我院组织16级学生赴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参加由台州市综合办、台州市公安局、台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台州防电信网络诈骗“全城总动员”进高校大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ZAKER台州”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的方式,来促进大家对这一活动的了解。我院在赵伟老师、朱润伟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一部分学生前往活动现场与其他四大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邀请到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喜军同志为同学们做开场讲话,并与台州市安全管、台州市教育局等单位领导一起为本次活动点亮启动球。

    在本次活动中,由临海市公安局许涛同志带来一场脱口秀表演,他指出了大学生防范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诈骗集团的惯用伎俩,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信息,抵制住诱惑。

    阿里巴巴钱盾反诈专家祁文老师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像同学们介绍了“黑灰产”“伪基站”等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提高保护意识。最后由台州市宣传委、台州市公安局联合组成的“王炸导师团”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各个学院的学生都抢着举手需求我院学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收获颇丰。通过ZAKER台州平台实时观看现场直播的同学们也纷纷拿起踊手机在平台评论区发送自己的疑问和困惑,经过解答,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防骗意识也学到了很多应付骗局的招数。最后“王炸导师团”的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网络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够得到显著提高。提高此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学以致用,来更好的保障自己的钱财、人身安全。

院团委/编辑/摄影
院团委生活部 方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