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概况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06:00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隶属于学生处,是学院院面向全体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中心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为宗旨,秉持“为学生的心理成长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中心主要承担以下各项工作:

1)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心理疾病;

2)提供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心理困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3)调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以尽早发现并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

目前中心有心理咨询师一名,兼职心理咨询师二名。咨询中心现有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室,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减压和情绪宣泄等专业服务。

学院心理咨询室地点:2号楼314

预约电话:0576-85306273

QQ预约:2241490189

中心每位成员本着自愿、平等、尊重、理解、保密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为每一位来访者提供帮助,力求使咨询室成为广大同学温馨的心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