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抓实避险疏散演练 提高应急应变能力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5:01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能力建设,完善防灾救灾措施,增强师生防灾避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315日下午1600,在学院安委会的领导下,安保处联合学生处、宿管中心、各系领导在2#学生宿舍楼举行一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当演练开始指令下达以后,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宿舍,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400余名学生和老师全部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然后安保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操练,多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




    演练结束后,安保处唐忠毅处长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的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现实的安全教育课,我们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居安思危,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学生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技能,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有效预防学校火灾事故、减少火灾危害和维护学校安全提供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