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汽车工程系校园文明宣传篇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55:05

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汽车工程系校园文明宣传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就有文明

 

文明

    文明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有益增强我们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我们的精神追求。

 

    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将更加进步。礼貌和文明是我们共处的金钥匙。

 

    文明修身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大学阶段更是塑造未来形象的最佳时期。因此,文明修身的意义尤为重要,摒弃陋习、培养自身的良好习惯更是重中之重!

一:乱扔垃圾

    乱扔垃圾的陋习普遍存在,特别公共阶梯教室内,座位抽屉成为了垃圾储蓄站,走廊过道成为了垃圾的休息站

 
 

    垃圾应该回到它的家,而不是四处流浪。这才是我们大学生正确培养文明修身习惯的方式。
 

 


二:践踏草坪

 

    由于阳光长跑的进行,许多人为了抄近道,无情的践踏着草坪。请同学们脚下留情,绿草才能如茵。

 

    随地吐痰、插队、脏话谩骂等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普遍存在。大学生最为严重的是课堂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