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18 14:58:45
一、 专业背景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目前,全国汽车行业形成了一个门类齐全、品种多样,分布广泛,服务方便,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需求的汽车市场体系。而作为汽车后市场的汽车服务与汽车营销的人才需求也进一步扩大。本院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开设于2010年,是院级重点专业。建有校内多媒体管理软件模拟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汽车商务实训中心等实训场所。
二、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主要面向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企业,在经营、服务一线能从事汽车及零配件销售、售后接待、管理、车辆鉴定、评估、保险、事故察堪理赔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三、就业面向与岗位
    1.就业职业领域
    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汽车租赁业务领域、二手车鉴定与交易业务领域。
    2.初始就业领域
    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销售与管理、汽车维修接待。相近工作岗位为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汽车电子商务。
    3.发展就业领域
    汽车销售管理,汽车租赁经营与管理,汽车服务企业经营与管理、汽车4S店内训师等。
四、技术等级考证

序号 职业资格证名称 颁证单位 等级
1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委员会 B级
2 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浙江省教育厅 一级
3 汽车维修中级工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级
4 高级营销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四级
5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四级
6 汽车驾驶证 各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C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