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2018年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2-26 10:12:09
1.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浙江省优势专业]
面向“汽车后市场”汽车维修服务顾问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较扎实的汽车检测维修、维修服务、事故汽车勘定损与理赔等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培养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可在汽车维修业从事汽车维修、检测、装配、调试、汽车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在汽车运输业从事车辆技术管理、质量监督、运输安全管理等工作;可在交通运输管理职能部门从事汽车运输与维修业车辆管理、质量监督的管理等工作;也适用于在汽车及其配件制造业从事相关设计、制造类技术工作人员。

 

2.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浙江省特色专业]
本专业面向汽车制造行业装配线,培养承担制造、装配、调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汽车构造、汽车材料、电子电器、汽车整车性能检测与诊断、质量管理、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汽车制造、装调、质量管理、生产组织与运行管理、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汽车制造厂、汽车改装厂及汽车维修企业从事各类机动车的制造、运行、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3.模具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面向模具行业培养生产、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模具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以及模具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数控加工编程、模具装配与维修。以及模具管理、生产管理和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可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相关企业从事冷冲模、塑料模、压铸模等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板料、塑料等制品行业的模具使用;模具数控加工;冲压与注塑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以及模具生产控制、技术管理等工作。

 

4.数控技术
本专业培养面向制造业的数控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数控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以及机械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数控加工编程和工艺设计、数控设备操作、检测和维护,以及现场技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在工业企业,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使用、维护与技术管理,数控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数控技术专业主要面向机械、模具、电子、电气、轻工等行业,可从事产品设计与加工、数控编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常用CAM软件多轴加工、数控设备调试与维修等相关工作。

 

5.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面向汽车、机械制造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等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机械设备结构原理、机械制造生产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加工工艺、数控编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数控编程、工艺设计、机械制造类设备的操作、检测维护、技术管理和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产品、工具、仪器仪表的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工作;能担负工厂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调试运行和管理工作;工业企业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的技术销售与制造等工作。

 

6.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和汽车生产的基础理论,具有现代汽车生产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力,从事汽车生产自动线电气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测维修以及设计服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制造行业以及其他机械制造业从事生产自动线、电气设备及控制装置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工作。

 

7.工业机器人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结构、工作原理和控制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工业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实际运用能力,从事工业机器人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客服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制造行业以及其他机械制造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工作站的运行、安装、调试、维修和管理等工作。

 

8.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专业培养适应汽车行业发展,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利用新能源汽车检测设备和工具,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调试、性能检测与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技术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评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汽车技术相关的检测、维修等技术服务工作。

 

9.汽车电子技术
培养具有汽车整车电路装配调试和检查维修基本技能,具备以汽车电子控制装置、车载汽车电子设备和新能源汽车为技术核心的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检修与辅助设计等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评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电子技术相关的检测、维修等技术服务工作。

 

10.汽车智能技术
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吉利汽车集团人性化智驾科技战略,需要大量汽车智能技术应用人才。我们开设的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是培养能够从事汽车智能设备制造、维修、检测、管理和汽车智能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秉承校企合作办学传统,加强与企业合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形成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程体系;采用项目驱动教学法,紧密联系生产实际。
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评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智能化相关的检测、维修等技术服务工作。

 

11.汽车营销与服务[浙江省特色专业]
本专业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备案类建设项目,是我院重点建设发展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够完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营销、汽车保险、查勘定损、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岗位及岗位群工作任务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汽车4S专营店、汽车配件销售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从事汽车营销、汽车保险及汽车技术服务工作。

 

12.工商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
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及社会中介机构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和会计监督岗位。培养掌握会计、财务管理、相关财经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相应操作技能,能够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纳税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财务管理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外贸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销售贸易、人力资源、技术服务、财务管理等岗位的经营管理工作。

 

13.物流管理
依托吉利集团校企合作优势,根据吉利杭州湾PDC备件中心等岗位需求,培养能够进行汽车配件采购管理(国际采购)、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等岗位物流助理或经理,大型连锁超市管理经理、物流企业财务会计,进出口贸易公司单证员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技能+管理”型专门人才,是我校校企合作优势专业,就业及薪资理想。
第三方物流企业、连锁经营企业的物流配送仓储部门,从事汽车配件采购(国际采购)、物流信息与管理工作;外贸企业、国际货运企业从事国际物流及国际货 运代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