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飞行器制造技术(陆空两用汽车制造与维修)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00:35

       飞行器制造技术(陆空两用汽车制造与维修)是我院2019年新增专业,属于制造装备大类,专业代码560601。该专业是我院根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力飞行汽车项目发展人才需求开设的订单专业.
汽车飞向天空,已经不是梦想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在今年将吉利的飞行汽车销售到美国市场。因此从事飞行汽车行业的人员需求也越来越大。
1.人才培养
        飞行器制造技术(陆空两用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培养能够在飞行汽车行业,从事飞行汽车的制造及维护等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专业课程设置
        专业课程有飞机原理与构造、飞行器结构学、陆空两用汽车使用与维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复合材料成型、复合材料装配、总装技术、发动机原理、 航空航天概论、空气动力学、发动机试车原理、钣金制造工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制造工艺学等多门专业类课程。
3.师资队伍
        专业现有教师18人,高级职称10人,硕士学位6人;双师型教师13人,比例达70%以上,实训教师全部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务或高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4.就业岗位
        主要从事飞行汽车的复合材料制造、飞行汽车铆接、飞机装配与调整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