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模具设计与制造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21:42

        现代工业产品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模具被誉为“百业之首,工业之母”,是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因此模具工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我国是世界制造业最大的国家,整个制造业急需模具设计和制造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模具行业的生产、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掌握模具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以及模具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数控加工编程、模具装配与维修,以及模具管理、生产管理和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工程材料、电工电子技术及机械设备控制技术、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冲压与塑料成形设备及自动化、数控加工和电切削加工技术、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先进制造技术等。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紧扣就业市场,突出动手能力,强化职业技能,运用实物、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台州黄岩被誉为“中国模具之乡”,为浙东模具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专业教师培训的选手获全国模具工大赛一等奖

本专业学生在吉利集团工学交替

学生在校模具设计与仿真

学生在校企共建实训中心操作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