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24:22

       数控技术是制造业实现现代化、柔性化、集成化生产的基础,同时也是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必不可少的物质手段。“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及全球“工业4.0”的到来,为数控技术专业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制造业的数控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掌握数控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以及机械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数控加工编程和工艺设计、数控设备操作、检测和维护,以及现场技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电工电子技术、机床电气控制等、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加工编程、机械CAD/CAM 应用、多轴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

专业优势:
       充分利用本专业加工中心、数控铣、数控车、电加工等先进数控设备和数控加工仿真等实训手段,实施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既扎实培训学生理论根基,又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真正让学生学以致用,凭一技之长在社会立足。


本专业学生在制作科技创新作品,已获批国家专利。

实训环境——数控车加工实训车间

实训环境——数控加工中心实训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