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智能产品开发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26:03

        智能产品开发专业涉及智能产品设计、制造、维护等研究方向,已经成为信息科学领域创新的重要支点,其应用前景日趋广泛,正产生日益重要的社会效益。该专业发展迅速,就业前景广阔,已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浙江省迅猛发展的智能产业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电子设备制造业、智能产品开发行业的生产、服务和管理等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掌握智能产品初级技术开发能力和智能产品生产制作、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故障分析等能力;能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调试、维护和生产工作,也可从事相关产品的销售、技术管理和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模电基础、数字电路、EDA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VB、软件程序员、单片机原理、单片机应用、电子CAD、应用程序设计、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电子设备装调工培训等。

专业优势:
       学校充分利用吉利集团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契机,校企紧密合作,共建了校内PLC和自动化实训中心,并合作成立了智能科技公司和大学生创业园,为智能产品开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训练条件。


学生在学院创业园练习组装智能产品


在校生在校办科技企业工学交替培养


校办企业内智能产品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