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10:40:24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能掌握现代物流的基础理论,具有从事汽车备件采购管理(国际采购)、仓储与配送、连锁经营与管理、物流管理系统分析与规划、进出口贸易单证、电子商务与物流等工作的技能,能胜任物流企业或企业物流部门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物流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物流部门,依托浙江豪情汽车公司、杭州湾备件中心、杭州新颜物流、中宇物流等校企合作企业需求,从事采购和仓储管理、货品配送、货运代理、报关报检、客户服务和物流信息系统操作等工作。

专业特色:我院是浙江省较早开办“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实行全程式产学研结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校内外实训基地为依托,以现代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与物流为实践能力培养方向,与多家省内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培养具有多证书的社会亟需的高技能物流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与物流、仓储与配送、采购管理、运输管理、物流基础、国际货代、国际贸易实务、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原理、物流营销、物流认知实训、ERP沙盘模拟、供应链课程设计、企业文化课等。
  
骨干教师团队: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的75%,“双师素质”教师8人,占专任教师66%,浙江省学科专业带头人1名,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教师团队主持过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省教育厅课题、省人力资源厅课题、省高职教育研究会重点课题,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近10项,指导省市大学生创新项目(新苗人才计划)4项,省一类物流竞赛和省挑战杯竞赛获得二、三等奖,教学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