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汽车营销与服务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11:14:33

       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2017年确定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是学院重点发展的专业,开设以来为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目前,本专业拥有3个专用实训室、1个汽车4S展厅,12个共享实训室、专业课程《汽车保险与理赔》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还有校级精品在线课程若干。根据近年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本专业毕业生的多项指标均高于省内平均水平。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从事汽车及其相关产品的经营、销售、管理等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从事汽车及其相关产品的经营、管理、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构造、现代推销技术、经济法概论、管理学基础、市场调研、商务沟通与礼仪、汽车保险与理赔、会展营销、汽车评价与选购、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营销实务、维修接待流程、消费心理学、汽车4S店经营与管理、汽车商务与服务、营销策划等。
 
师资力量: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拥有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的75%,“双师素质”教师8人,占专任教师66%,浙江省学科专业带头人1名,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教学经验丰富。
 
学生活动与竞赛:
      学校设立了“大学生辩论协会”、“大学生书法协会”、“大学生环保协会”、“大学生英语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广播站”、“吉他社”、“乒乓球协会”、“大学生心理协会”等社团,学生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展现自己的才华。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等竞赛,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