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络新闻与传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20-04-23 14:04:13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介绍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特征的新媒体人才的专业。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闻和出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的记者、编辑、其他新闻出版及文化工作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信息采编、网站管理、新媒体编辑、新媒体策划与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阅读与写作、摄影摄像、图像处理(Photoshop)、设计基础、网络传播基础、网络新闻采写、音视频编辑、媒介道德与法规、网络信息编辑、新媒体文案写作、媒介策划、新媒体应用、视频特效制作(Animate、AfterEffect等)、网页设计与制作(Dreamweaver)、网站建设与运营、网络动画制作(Flash、3DMAX)、网页美工(Coreldraw、ILLustrator)、无人机航拍等
校内外实践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融媒体综合实训室、摄影摄像实训室、数字音频编辑实验室、网络编辑实训室、新媒体创意实训室。
校外实践基地:吉利集团旗下各基地汽车传媒部门、市摄影家协会、市报业集团、市电视台、市新闻网等。
就业岗位:
    主要面向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络信息等文化传播行业和政府机关,在网络信息中心以及各类互联网站的网络新闻采编、网络信息制作与网站内容管理岗位群,从事网络新闻采编与发布、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宣传策划与实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