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05-22 11:04:36
      5月14日下午2:30,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培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我院思想政治课教师在校内分会场,全程学习。开班式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4日至19日,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国共有千余所学校的6万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本次培训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的使用,以及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建设和课堂改革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