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助力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内涵提升专题培训 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09-04 10:53:49
      8月27日,既是我院教职工教师来校报到的第一天,也是我们新学期教师教学内涵提升专题培训的第一天,全体专任教师、兼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奏响了提质增效主旋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整个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提升了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水平。
      为了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互联网+教学”行动计划在学院实施,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所属的公司经理刘芳应邀为我们讲述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
      她着重介绍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内涵认识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标准和课程建设方法,并就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对在线课程应用、课程质量、教学计划、教学服务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我院杜晴老师从自身的教学实际出发,分享了汽车仿真软件在教学中的应用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课堂教学效果;黄卫琴老师则分享了鱼骨图分析法在一体化教学中的应用,主要阐述如何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何如提高学生主动性和能动性,使课堂教学不断创新,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并提倡在日常教学与管理中能引入相应理念。
      我院张少海、王雷雷、杜金玲、吕绍峰等四位专业带头人分别以《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高职院校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教学学术与教育改革研究》等主题分享了参加省级研修班成果。
      8月29日,超星集团的于培志老师主讲《移动互联时代下教师发展实践与探索》,分析互联网时代,教师该如何利用创新成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使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
      我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则为广大教师深入讲述了吉利的发展历程、鲜为人知的吉利故事以及吉利的四大文化(奋斗者文化、问题文化、对标文化、合规文化);使大家对吉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地发展起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投身吉利事业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教师了解、学习了校内外优秀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引发了大家对探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及平台建设的兴趣,对吉利有了更深更全的认识,有些教师表示要结合吉利的四大文化,把培训的内容运用到教学和课程建设中去,充分发挥吉利人精神,真正实现教学内涵的提升。
 
文/人事处
 
图/朱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