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我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09-11 15:01:27
    9月6日下午,我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院长辜忠涛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副院长高峰宣读了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奖情况的通报,他对获奖师生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在今后校、市、省级举办的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院教育教学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院长助理曹萍萍宣读了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结对名单。院领导为刘建军、陈兰等十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请吴斌、朱莉华等十三位结对教师上台拜师行礼。曹萍萍要求指导教师发挥好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的作用,切实为新教师的培养履行好师父的职责;。青年教师要以指导老师为榜样,虚心请教,快速成长,在充分吸收指导教师丰富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法、特色和风格,为学生成才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葛凌风在发言时从自身实际学习经历出发,感慨师恩的珍贵与伟大,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教师代表吕绍峰从“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出发,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入校七年的教学心得与育人感悟,他呼吁大家要坚守三尺讲台,将开学作为一个新起点,携手并进,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无悔的事业中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
    常务副院长贾云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从“制定诊断整改方案,推进学院全面发展”、“改善教师待遇,促建教师队伍”等方面对进行了梳理。随后,他围绕大会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谈了两点希望:其一,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把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其二,希望广大教师坚守办学宗旨,梳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理念,不断充实知识,提升技能水平,完善自身素质,达成学生“德技双馨,自强不息”的目标,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后,他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贺。
    院长辜忠涛在讲话时要求全体教师要不忘党中央对我们的嘱托;不忘社会主义的办学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牢记促进内涵式发展的使命;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提高教育质量的使命;不忘服务人民的初心,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使命。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到认认真真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党政办公室
图/       朱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