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我院与吉利集团“成蝶计划”签约暨“领克”订单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09-20 11:20:36
      9月13日下午,我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成蝶计划”签约暨“领克”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意味着我院将为吉利集团所属的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输送一批优秀人才。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经理林乃挺、校企合作主任王会,亚欧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余刘斌,吉利临海基地副总经理、我院党委书记黄剑斌,院长辜忠涛,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副院长高峰等领导以及订单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辜忠涛院长在致辞中以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为切入口,倡导学生学习、弘扬吉利努力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要求大家珍惜机会,不怕挫折,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他希望通过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使学生进入企业后能快速胜任岗位工作,体现自身价值,达到更好地服务生产的目的,实现企业、学校与学生三方共赢局面。
      王会主任详细介绍了“成蝶计划”项目的概况,鼓励订单班的学生能够尽快融入企业,努力成长为企业和社会认可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成蝶计划签约
      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班牌授予
捐赠实训用车
       订单班学生李金达代表班级全体同学表示决不辜负学校和公司期望,努力成为企业、社会欢迎的高素质人才。
      高永平老师代表订单班教师团队承诺,将严格贯彻执行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念,精诚协作、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在课堂模式和课堂教学方式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与改革,为吉利输送技能人才。
 
      “我将严格按照订单班的要求努力学习,终将破蛹成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昭示着同学们的信心与决心。
      黄剑斌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希望借助订单班培养模式,更有系统性、针对性地培养出吉利集团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让学生所学更有方向与目的。同时,他期望订单班的同学们利用学校和企业两方面的优势资源,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学有所成,实现校方、企业与自身发展的共赢。
      本次“领克”订单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与吉利集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的成果。今后,校企双方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深入沟通,密切联系,不断探索企业需求,实现教学与实践零距离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携手打造吉利人才“森林”。
文/图:党政办公室
       汽车工程系 方俊
                                            视频:朱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