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珍爱生命,关爱健康”---我院开展紧急救护及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11-12 10:02:04
      为提升我院教师紧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加强健康知识储备,11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紧急救护及健康知识培训讲师梁玉龙来校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讲座。
      培训中,我院教师了解了紧急救护中的“救命的黄金时刻”以及救护现场处理与心肺复苏术(CPR)的步骤、要领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让在场教师对紧急救护有了初步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技能。
      针对教师群体容易出现的慢性咽炎、腰椎间盘凸出、腿部静脉曲张等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主讲老师传授了经验和方法,并进行了穴位按摩以及健康小妙招的现场展示,其生动的讲解、实用的保健方法使在场教师收获颇多。
      最后,主讲教师还号召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与定期体检,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奠定五大基石。
      学习紧急救护技能,关注身体健康。教师的健康,无论是对于教师个人还是学校而言,都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让我们保持健康身体,携手共创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