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11-29 09:18:25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督促课堂教学效果、规范教案编写、查找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与管理各环节的正常运行。10月22日至11月2日,我院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贵林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贸易系陈玲珠老师和汽车工程系章萧尹老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陈玲珠所授的《管理学基础》、章萧尹老师所授的《发动机电控系统一般故障诊断与排除》在上课过程当中,都采取了混合式教学法,生动地向阐述了课程重点知识,得到了好评。
      随后,科研督导室主任陈集对此次期中教学工作中第一检查组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第一检查组对10位老师的教学检查情况,主要涵盖现场听课,教案、课程标准(课程大纲)、课程计划和教师工作手册的检查,最后评分等。从总体情况来看,授课教师的授课内容及教学材料准备充分,检查结果基本能达到教学要求。陈集指出了听课检查中呈现的亮点,也指出了听课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同时,他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中学生提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全体教师能经常的总结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的增强自己教学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李贵林对第二检查组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报。他围绕此次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三级检查情况,即“教研室检查”、“各系复查”、“学校抽查”一一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教学资料检查、听课、学生座谈会等情况,李贵林提出了下学期整改意见,并希望教师们通过这次期中教学检查,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观能动作用;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努力构建优质高效课堂,推动我院教学提高质量,更好的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我院院长辜忠涛对全体教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他强调了教师时刻要意识到自己的首要工作就是教书,提升自己的教学综合素养。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当好学生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