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汽车工程系开展 “扬体育精神 展青春风采”主题体育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12-06 08:55:52
      为引导学生积极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体育素质能力,增强自身体质,汽车工程系于11月20日至27日,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体育活动,全系25个班级,900余人次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男生项目(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往返跑),女生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1个、2个……9个,加油!加油!”学院田径场传来极具穿透力的加油、呐喊声。11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系组织参赛班级开展了男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和女子“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活动。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拼劲十足,全力突破自己。
      11月27日、28日,男子50米往返跑项目在田径场火热上演。哨声响起时,跑道上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各班参赛队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叫好。50米往返跑的紧张、有趣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好胜心,在随后的项目比拼中,各班同学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活动开展的预期目标。
      刘清泉老师寄语同学们:“学习要出彩,健康要上去,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锻炼,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是汽车工程系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一个初步尝试,希望达到四个目标:一是让运动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提高同学们的体测成绩;二是让体育训练形式更加丰富、更加流行;三是让同学们组织自己喜闻乐见的赛事和活动;四是通过以活动的形式选拔出优秀的班级和同学参加学院首届引体向上挑战赛。我们期待汽车工程系的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用更好的身体状态顺利完成接下来的体质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