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提升消防技能,共建平安校园---安保处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3-26 08:31:3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自3月份以来,安全保卫处多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安全保卫处处长唐忠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消防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其次他通过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的讲解,要求大家了解并掌握“四懂、四会”,并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处置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
      紧接着消防专员丁汝龙给大家介绍了校园消防器材的数量及分布,并对消防器材的结构和使用方法作了详细的介绍。丁汝龙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连接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传授了“一提二握三拉四压”的动作要领。
      最后,各参训人员依次参与了消防实践演练,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水平。实践过后,大家相互探讨要领,纠正错误动作,通过多次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应急技能。
通过对消防安全相关技能知识的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保工作,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