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漫花枝下,天台暖春行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校联谊踏青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4-08 08:47:22
      三月,春归大地,莺飞草长,百花齐放,万木逢春,在这阳光明媚,春色烂漫的日子里,3月30日,学院工会与浙江吉利技师学院、临海市豪情汽车工业学校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三校教职工共赴天台开展踏青活动,旨在促进校校及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劳逸结合,放松身心。 
 
第一站:重走“霞客”路 游览天台山
      天台山曾是徐霞客几度光临的地方,也是他游历的第一座名山,其中《徐霞客游记》开篇便是《天台山日记》。上午9时,车队到达春游第一站--天台山景区。一下车,久违的泥土芳香迎面而来,呼吸着乡间气息,漫步在满是油菜花的田间小路,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尽情拍照,想留住这春日轻松惬意的一刻。沿着绿道深入,天台山古、幽、清、奇的景色越发的吸引人,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千年古刹——国清寺,寺庙两旁古树参天、双涧回澜令人忘于九霄。
 
 
第二站:听风闻水观云海 观桐柏宫风华
      稍作休息后,队伍又浩浩荡荡的奔赴道教南宗祖庭——天台桐柏宫。这里背山面水,道意悠远,水石交映,景色优美。宫中的建筑群精美宏伟,宫中宝塔巍巍,古松苍翠,环境幽静,让大家领略了祖国山河的秀美。
 
第三站:登赤城山顶 赏紫荆花开
      春游第三站来到了赤城山。一眼望去赤城山上的紫荊花姿态婀娜,灵性十足。登山路上,结伴而行的老师们与山石、树木、花草、古塔……汇聚在一起,勾绘出一幅生动、秀美的山水画。一路向上,紫云洞、济公院、玉京洞等景点让我们领略了赤城山的神奇秀丽,分布在道路两旁的紫荆花,成行成片,花团锦簇。这里花香弥漫,枝叶微荡,令人陶醉。在欢声笑语之中,在如诗如画的山景春色里,大家放慢了脚步,享受着春日盛景,将自己融入到大自然的风景中。
      游千年古刹、观桐柏风华、登赤城山、赏紫荆花,这次春游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生活的美好,不虚此行;同时,也增进了一行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营造更加积极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更好的投身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快乐人生,吉利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