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现代学徒制”首批优秀毕业生职业规划交流活动开启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4-17 08:48:12
      4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现代学徒制”学长返校座谈活动在机器人及自动培训中心东湖阁举办。座谈会由马德官老师主持,2017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的四十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返校的两位学长是2015级学生柯振长、姚晨斌,他们是我院首批 “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培养出来的佼佼者,现就职于吉利汽车大江东基地。就业不到两年,他们已成长为质量管理骨干和生产现场多面能手。
      在座谈会中,他们详细介绍了吉利汽车的生产、管理模式,企业文化、自己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并以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培养团结互助、勤奋踏实、严谨认真等职业素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作为学校首批“现代学徒制”的受益者,他们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中去,相信自己,勇敢追梦,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参与座谈活动的同学们很受鼓舞,就工作、生活、职场发展等方面关注的问题向两位学长进行提问。
      机械工程系主任易海燕也参与了座谈会。在谈到我校“现代学徒制”培养与吉利“成蝶计划”时,易主任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把握住职业发展的大好良机,做好由“学校人”向“职场人”转变的心理准备,只有“承受得了破茧成蝶的苦”,才能“收获振翅高飞的乐”。
      “莫愁前路无知己,同做吉利奋斗者”,传授职场经验,畅谈人生梦想,在与学长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方向和目标,并对将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为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可谓是受益良多。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