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名副其实!临海市唯一的“工业机器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基地”落户学院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4-17 09:07:16
      4月9日下午,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学院工业机器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基地授牌。临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洪翼虎,科长张为一、王燕,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副院长钱新恩、成人教育学院院长孙新来等领导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云飞首先代表学院对洪翼虎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特色、校企合作情况以及为浙江与临海地方产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阐述。他特别指出,学院有别于其他职业院校的优势是学院紧密依托吉利办学,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育人,学院实训基地的实训设备与汽车生产企业的机器人型号规格完全一致。在教学上,学院按照真实的汽车生产流程模拟生产环境,开展工作岗位能力教学。他表示,学院从依托企业发展,到引企入校共建实训基地,最终的目的在于反哺社会,服务台州及临海区域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产业人才。今后,学院将积极与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承担更多的培训任务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职业高校对地方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洪翼虎指出,我国制造业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工业机器人发展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根据企业的发展要求正式公布了工业机器人专业专项能力职业培训的项目,从政策上为全省工业企业“机器换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他指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机器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基地既是临海、也是台州第一个工业机器人培训的机构。他对培训基地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严格管理,提高培训质量。要充分发挥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的师资优势和硬件优势,将培训基地打造成一流的培训机构,为全市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二、培训要全面贴合企业生产需求,培训项目要充分契合不同的行业、不同企业的生产实际,真正为助力企业生产转型升级做好人才培养。
三、培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校企联动,促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他表示,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培训基地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培训基地建设中的课程设计、发展趋势、宣传推广、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到和合校区、造车工艺生态园、四大工艺馆进行了参观。洪翼虎副局长一行对学院的实训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为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模式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