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绍剧盛宴 闪耀浙汽|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带给师生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4-30 08:08:19
      4月29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带着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绍剧专场演出走进校园,为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传递了绍剧这一地方传统戏曲的韵美。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活动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代表学院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并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内涵、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师生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精神境界,为创建文明校园发挥应有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晚6点,演出准时开始,学院报告厅星光璀璨,演员们首先带来了绍剧《杨门女将•夜巡》,在舞台上集体展示了一系列高难度的绍剧基本功,随后《芦花荡》中的精彩表演赢得广大师生的频频鼓掌,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欣赏节目之余,在场观看的4位同学还上台与艺术团的表演者进行了互动活动,学习经典舞台动作,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体验艺术表演者的不易。
      精彩的互动使演出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林冲夜奔》《扈家庄》高亢激越的唱腔,应接不暇的武戏引来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绍剧艺术以其特有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艺术内容,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场演出,艺术团的演职人员用他们的精彩演技和真挚情感,塑造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意义的演出,让学院广大师生与绍剧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绍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