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年薪火传,勇做追梦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5-06 08:17:49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在1-100教室集中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热议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共青团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拼搏创新,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要顺利成长成才,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该培土时就要培土,该浇水时就要浇水,该施肥时就要施肥,该打药时就要打药,该整枝时就要整枝”。我们教师群体肩负着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任,唯有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注重教育引导,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才能帮助青年顶过压力、发展成才。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曹萍萍
 
      100年前,一群青年为彻底反帝反封建展开了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今天,青年大学生接过了前辈的接力棒,继续谱写着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篇章。他们是社会朝气的力量,是民族复兴的基石,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要和青年大学生一起提升思想,收获学习,练就本领,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青春梦想。
---学院团委书记 王红燕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了六点殷切的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对未来更有信心。习总书记又对提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教师,让我教育方向更加明确,有的放矢。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学院学生处处长 赵伟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离不开奋斗,人生理想的风帆同样离不开奋斗。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盼,不断发扬奋斗精神,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7工商(高)1班团支书 王锶杨
 
      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国家,为国家的富强与发展而奋斗,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动能。民族复兴的使命与人生理想的风帆应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 17机制班学生  管智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需要懂得,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唯有拼搏才能成就梦想。五四精神是一面永远不会过时的旗帜,在新时代它有新的内涵,需要我们用青春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18工商2班团支书 陈路航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会认真学好本领,弘扬奋斗精神,从前辈手中接过发展的接力棒,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18汽配(高)1班团支书 叶津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