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毕业答辩进企业,开启人才评价新模式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5-29 08:33:58
      5月16日,学院机械工程系易海燕、王雷雷、马德官三位老师赴吉利汽车大江东制造基地,与企业工程师组成联合答辩组,对在大江东基地“现代学徒制培养”的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实施校企联合答辩,标志着学院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新的人才评价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参与答辩的2019届毕业生共有22名,以“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为主。学生论文大多都结合实际岗位工作,从梳理工艺流程、优化作业方案、提升产品质量等方面展开分析,并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见解。答辩过程既注重审阅学生论文的规范性、学术性,也融入了职业素养的考察。经过论文审核、陈述和问答三个环节,22名学生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校企联合答辩的开展,标志着学院校企共同育人的最后一环——联合开展人才评价的真正落地。通过联合答辩,校企双方对合作育人的理念更清晰,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过程性评价也形成了新的思路,可以指导下一步更广泛、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开展。
      答辩会后,学院老师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江东汽车制造基地。学院在该基地实施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学生已有三届,在参观过程中,不时能见到学院学子的身影。部分学生已经成长为生产骨干,有的甚至走向了生产管理岗位。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学生得到了师傅、班组长和人力资源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后记: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创办的高等职业院校,“依托集团、立足地方”已成为学校办学中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学院利用吉利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引企入校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学院获批为浙江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