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展技艺、显风采,练技能、铸本领——汽车工程系汽车二级维护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5-29 08:46:50
      5月22日下午,以“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的汽车二级维护项目在造车工艺生态园展开决赛。此次技能竞赛有近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预赛最终有16名选手入围决赛。
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迅速地开始安装车轮挡块、安装座椅套、安装地板垫……,动作娴熟、利落,维护操作规范、标准;同时维护过程中要实时报告所进行的维护项目和检验结果,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精确、精准、精细、精工、精致
      参赛选手们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进入决赛前,他们利用自习课和空余时间反复训练,力争在决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进入到决赛,他们都拿出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从汽车零部件的基本检查与维护到汽车维修工具的规范使用,都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及规范的技能操作水准。
赛场实况,尽收眼底
      本次比赛亮点纷呈,除了选手们激烈的比拼,还实现了技能赛场第一次通过视频直播赛况,也是新的突破。这样既做到让选手们在比赛中不受到场外观众的干扰,专心比赛,也能让观众们通过大屏幕观看到选手们精彩的比赛。同时比赛直播也为更多想看比赛却不能到场的师生们提供了平台,只要用手机登录指定网页就可以观看到比赛直播的画面。比赛直播的首次尝试,让人人都是裁判,让比赛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竞争。
      本次大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追求“精确、精准、精细、精工、精致”的工匠精神和“安全、规范、文明、诚信、敬业、专注”的职业素养,体现了学院师生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