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踏上新征程 点亮你的职业之路|客座教授胡海飞职业规划讲座助你谋划未来,成就出彩人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6-04 08:08:19
      “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是李书福董事长办学的初心,也是对学子们能够学有所成,一展抱负的期望。对于大学生而言,如何做好就业准备以及职业选择与规划,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6月3日下午,吉利企业大学高级经理胡海飞为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职业规划讲座。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讲座的精彩内容吧:
做好角色转换。
      从校园到职场,大家都要经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然而缺乏隐性思考,难以在短时间内做好过渡是很多学生面临的难题。胡海飞通过一个个生动而详实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从“个体与团队”、“情感与理性”、“ 成绩与绩效”、“学习与工作”、人际关系几方面出发,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角色转换。
塑造成长型思维
        “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是一个人面对问题的两种不同思维模式,一种是回避问题,一种是直面问题。职业发展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她鼓励大家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专注于做事过程而非结果,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让自己更 “职业化”。
认识内在的自己
      胡海飞在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DISC性格测试题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性格。和平型、影响型、完美型、支配型,每一种性格特征都有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她鼓励同学们要认识“内在”的自己,发扬长处,补齐短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立目标,并用SMART原则中的具体的、可衡量、可实现、相关的、时效性检验目标合理性,并努力实践,最终获得职业发展的成功。
      我们在职业选择和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了解自身优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在就业、职业竞争中先人一步。愿同学们能将本期讲座内化于心,学以致用,探索未来之路,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