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校企合作结硕果|临海市首个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7-08 19:00:28
      6月25日上午,学院与吉利企业大学联合开展的“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在校内机器人及自动化培训中心即吉利企业大学和合校区举行。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洪翼虎、劳动关系科科长张为一,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副院长钱新恩,吉利企业大学工匠学院高级经理王碧君、培训经理陈悠扬等出席,首批工业机器人培训学员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贾云飞代表学院对洪翼虎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工业机器人培训项目是政校企合作实践的成果,是学院在社会培训方面迈出的新步子,学院将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秉承校企协同育人的理念,积极对接社会、对接行业、对接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作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和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洪翼虎在致辞中对本次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机器换人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和工艺提升的必然趋势,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人才也将成为企业成长的关键一环,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台州培养技能人才的高校,紧跟时代潮流和企业需求,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为临海市解决了专业人才的后顾之忧,用行动实践“产教融合”的模式,并将为临海市培育出第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队伍。他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抓培训质量,三是要做好培训总结,为后续培训积累经验。
      王卓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设计、课程规划、项目目标、项目实施等五个方面介绍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项目,清晰明了阐述了该项目从无到有,再到现在相对成熟的历程。
      王碧君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培训项目是吉利企业大学联合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和吉利各制造基地优势师资力量打造的重点培训项目,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仅能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而且在通过考核后可以获得人社局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她鼓励学员们要将学习作为贯穿一生的大事,认真对待,要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学院作为临海市的第一个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将一如既往地携手政府,背靠吉利,充分发挥政校企合作的优势,以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为己任,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