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青年敢作为 反邪梦共描绘︱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8-27 15:55:00
新青年敢作为 反邪梦共描绘
学院作为临海市反邪教的主力之一,
每年都承担反邪教宣传的重任,
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学院各党支部师生,
利用假期,
深入车站、广场、社区、市场,
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
 
 
第一站:临海火车站
7月1日,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尽管天公不作美,天空绵绵细雨,但师生们的热情满满、干劲十足。
临海火车站是临海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反邪教宣传活动的重要阵地。师生们向旅客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并介绍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传播方式、邪教的危害性等内容,提高广大群众的反邪、防邪意识。



 

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向旅客宣传反邪教知识

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合影


第二站:崇和门广场
7月2日,队员们转战崇和门广场,继续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他们的宣传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学习、观看,活动成效显著。“作为高校大学生,反邪防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师生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赵伟老师介绍到。

现场围满了前来学习的市民
赵伟老师为小朋友送上礼物
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师生与台州学院实践队师生合影
第三站:大田街道
7月3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第三站——大田街道,这也是本次反邪教知识宣传的最后一站。大田街道共有人口37000余人,是人口较多且相对密集的街道。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在街道中心区域设立了宣传点,并以此为中心分组向周边的居民和路人进行宣传,科普反邪防邪小知识。
 
队员在大田街道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
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合影
感悟篇:
 
想到能帮助广大市民提高反邪防邪意识,对我来说就是暑期社会实践最大的收获,我也因此感到非常自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 李健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反邪教实践活动,感触比第一次深。我觉得我们的任务充满正能量。尽管天气不好,也比较辛苦,工作时还被他人误解,但如果我们的宣传能够起到作用,那么就会少一个人上当受骗,少一个人被邪教蛊惑,那一切都是值得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 王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