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培训促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学院新学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9-04 10:18:26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把教师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从8月27日开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培训,全体专任教师、兼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第一课
自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开展“劳动周(5S实践)”以来,学院育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参与的广大同学们在劳动周中提升职业素养、培育工匠精神,获得长足进步。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和楷模,更应该率先垂范。8月27日,是教职工返校的第一天。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什么叫“劳动最光荣”。大家积极主动参加劳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开展清理清扫工作,使暑期未使用和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办公室及教学场所恢复了往日的面貌,开好了培训的第一课。




培训第二课
       为了拓宽、丰富学院教师的授课思路和方法,给日常教学注入新的理念,切实提升教师授课能力,从而使学生能专注课堂,主动学习,8月28日,学院邀请集团人力资源系统内训师王翀来校,为学院新学期教师培训开启了第二课《讲台葵花宝典——教师授课技巧》。


培训第三课
       8月29日,是新学期教师培训的第三个环节—校本培训。
教学副院长钱新恩教授以《提高职业教学能力,深化‘三教’改革》为主题,阐述如何通过‘三教’改革,把职业教育落到实处,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目标,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规范教学,刻苦钻研,积极创新。


经济贸易系徐宇凌老师根据参加的“互联网+”时代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内容,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教师教学经验,从认清肩负的责任、夯实业务基础 、培养良好的教学素质、跟上信息化时代步伐,更新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大家一起探讨了“职教20条”背影下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汽车工程系黄卫琴老师,曾在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她根据自身参赛经历以及多年来钻研积累的专业知识,与参训老师分享了如何备战与参赛,为接下来准备参赛的各位老师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针对“三教”改革中的教法改革,汽车工程系杜金玲老师以《为何开展混合式教学》为主题,从国家层面(国家文件)、学校层面(我校政策)和个人层面(自身是如何做的)三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述,让大家进一步理解教法改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混合式教学在学院的推行情况,促进大家积极转变。

 
新时代背景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永远在路上。学无止境,奋斗亦无终点!此次培训,让教职工从假期的休整状态调整到最佳的工作状态,也为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理念和新方法,为新学期的教学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