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智慧物流背景下高职物流人才培养研究”科技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9-23 09:26:48
为明确高职人才培养的职业能力要求,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9月18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智慧物流背景下高职物流人才培养研究” 科技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属于台州市科协学术交流项目,以“智慧物流,人才培养”为主题。杭州新颜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姚国龙、吉利汽车临海公司人才经营部副部长徐惠红,学院副院长钱新恩、经济贸易系主任罗茂民以及6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钱新恩为姚国荣、徐惠红颁发客座教授和客座讲师聘书
钱新恩为姚国龙和徐惠红分别颁发了客座教授和客座讲师聘书。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高职院校的师生不能闭门造车,更不能固步自封,一定要走出去,对企业对接,乐于学习、研究和探索,勇于创新,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钱新恩讲话

姚国龙在沙龙活动中,围绕“智慧”与“智能”的概念区分和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两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并结合厨电产业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智慧供应链管理的创新模式以及未来的物流发展趋势,指出了高职院校物流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物流行业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以自我为例,讲述如何进行“自我认知与自我管理”,如果突破职业和专业发展瓶颈,帮助大家理清困惑,树立目标,更好的规划未来。



徐惠红依据公司人才需求和岗位目标,为学院物流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依据。她向大家介绍了吉利临海基地生产物流部的生产流程、组织架构及先进技术,并讲述了吉利临海基地的企业文化、人才发展通道、新员工培训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姚国龙、徐惠红为在场的师生解答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