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讲座进行时|看台州市优秀企业家如何讲述学习、创业和幸福人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11-22 08:50:39

11月20日下午,由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台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协办的“台州市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希尔登楼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楼梯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潘观复先生应邀来校,作为学生的企业创业导师,以“学习、创业和幸福人生”为题,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成功”“创业、创新、创造”过程中经历和心路历程。
潘观复先生


学习改变人生
潘观复先生首先分享了其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创业成长经历,并结合自己学习的五种境界,即“学习是希望、学习是力量、学习是享受、学习是无界、学习是博爱”,勉励大家要将学习当作“嗜好”,保持对学习的渴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在自己的擅长领域有所成就,为将来步入社会择业和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创业之路
潘观复先生分别从选择创业四个资源和领军人物的五大素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不能急于求成,要学会提升自身价值,提高自己学习能力,面对挫折和困难要学会坚持和成长。在谈到创业时,他给出了“要先有目标、找准市场需求、最好在有成型的产品和服务之后再去成立公司”等创业忠告,这让参加讲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幸福人生
     潘观复先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人生体验和感悟,与现场同学展开互动,并给予同学们建议和改变所遇问题的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反思。他将自己创业20余年来总结提炼的”屌丝变成精英的十八项修炼秘籍“一一与大家分享,鼓励同学们努力向成功和梦想发起冲击;最后,他的”幸福人生的密码“赢得了现场掌声雷鸣。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