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创业梦想助力|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台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院选拔赛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11-29 08:39:46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鼓励和引导学院学生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学习,进一步培养大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1月26日,学院举行了2019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台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内选拔赛。学院领导周孟德、贾云飞、陈涧燊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高峰主持。



        此次选拔赛对申报项目从申报书、PPT路演、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进行评价。经过一轮初选,共有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项目中既有在校学生的作品,也有顶岗实习学子的参赛项目,可谓是学院创业精英的一场盛会。各参赛队伍分别从团队成员、创意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可行性分析、方案实施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对方案进行陈述。







        学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创业学院院长周孟德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积极备赛的精神,并表示将统筹协调好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
 
        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指出,学院鼓励同学们可以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项目,钻研攻坚,坚持不懈,充分发挥自身的各项优势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实效,让项目落地成长。





        高峰要求各项目组在赛后要继续开展项目孵化工作,不断打磨、不断深化,精益求精,创业指导老师要进行重点培育,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也为明年比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经过评审,“Running Students跑跑平台”、“蜂职购·职业信息服务”项目、“阳光蒸汽洗车服务中心”3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推荐晋级市赛资格。此次比赛发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为学生展现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推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育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