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孕育问题文化 破解发展难题|学院“吉利问题文化”讨论会完美收官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12-10 08:26:46
        12月4日,学院吉利问题文化讨论会如期举行。学院骨干教师教师代表和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以《吉利问题文化架构》为题,分享了吉利问题文化的精髓与要义,并引导与会人员,运用问题文化中的方法和工具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从问题文化之“道”到问题文化之“法”;从认识问题四理念到对待问题四心态;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将吉利问题文化要点一一分析,并引用吉利发展中的实例,分享自己心得体会,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直观地理解吉利问题文化。
        为了让与会人员能够合理运用问题文化中的方法和工具,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在分组练习中,各小组对照“以用户(学生)的满意度为重”、“以企业(学校)品牌为重”、“以个人(师生)诚信为重”、“以提升系统(团队、学校)竞争力为重”的四个解决问题的原则,破解实际岗位工作中症结问题。  









        最后,贾云飞结合讨论会主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倡导全体与会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好事,解决问题是大事,回避问题是蠢事,没有问题是坏事”的理念;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坚持“实事求是找自己的问题,合情合理找别人的问题;追根问底找问题的真因,千方百计找解决的办法”的工作方法;要精准的表达,不做过多没有必要的解释,不抱怨,不推卸责任,主动先找自己的问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手里的一切资源去解决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学会运用方法和工具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化解问题;要做“问题文化”的实践者,不断发展提高自我,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