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导师制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课堂教学组织标准流程示范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12-17 08:06:57
        为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要求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需要,规范课堂标准,12月11日,学院导师制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课堂教学组织标准流程示范大会在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副院长钱新恩等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及两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钱新恩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导师制的实施对学院教学改革的意义重大。目的是为了倡导高水平教师更加深入地参与学生指导工作,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让师生进行动态互选,建立新型师生关系。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和人生,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技双馨”的高精尖人才。他肯定了学院师生参与导师制试点工作的积极性,希望在导师制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上下都大力支持导师制试点工作。他要求全体师生不能懈怠,坚持不懈,指出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没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导师代表钱爱萍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导师制的感受和理解,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引导同学们,助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通过导师制项目凝练出学院特色,助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学生代表陈子童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导师制项目对自己的帮助与取得的收获,倡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学习,利用导师制这个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贾云飞为学院首批导师制项目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课堂教学组织标准流程示范大会,刘昌胜、钱爱萍、王开放、徐宇凌、杨洁、张哓军、应灵华等7位老师组织授课班级学生代表,以竞赛演示的形式,把舞台当作教室,现场演绎,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标准的课堂教学组织过程。经过师生共同组成的评委打分,应灵华老师获得了第一名,王开放老师获得了第二名,刘昌胜老师获得了第三名。   



        无论是导师制试点还是课堂教学组织标准流程示范,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都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学院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新动力。